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五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無有能知者,  修此寂滅定,

 惟有世間親,  不思億劫修。

 無量白淨法,  從此三昧出,

 以定報力故,  他不見我身。

 若有如是心,  名色亦復然,

 心類各不同,  名色相亦爾。

 若以麁大想,  名色來隨彼;

 名色若麁細,  悉從憶想起。

 若人想微細,  名色亦如此,

 名色若不著,  其心身光照。

 我念過去生,  七十阿僧祇,

 此三種惡想,  從本未曾起。

 以其無漏心,  不思議億劫,

 利益眾生故,  他不見我身。

 若有以此物,  心意得棄捨,

 是人於彼物,  更不共和合。

 我心得解脫,  一切種物中,

 能體知其性,  而起於智慧。

 於千億佛剎,  我於中現化,

 為眾生說法,  是故不可見。

 無相、無狀貌,  猶如於虛空,

 我身不可說,  語言道斷故。

 法身大雄猛,  其身從法生,

 曾無有色身,  說之以為佛。

 若說於此身,  聞已生欣樂,

 彼諸魔波旬,  不能得其便。

 聞是深妙法,  而不生驚怖,

 不以活命故,  誹謗佛菩提。

 千億修多羅,  如實智演說,

 為眾生照明,  彼彼所至處。」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為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