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二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若於如是三勝忍,  其有菩薩能得者,

 悉不復見有生、死,  於彼起、滅亦復然;

 若於如是三種忍,  菩薩其有能得者,

 已老、今老悉不見,  安住法中得如是。

 菩薩了知種種法,  體性空寂猶如幻,

 是空亦復非生、滅,  以諸法體空寂故。

 若有眾生來恭敬、  禮拜、尊重、興供養,

 菩薩於彼無偏愛,  深達世間體性故;

 若有眾生來打罵,  菩薩於彼無嫌慢,

 轉於其人起悲心,  為欲令其解脫故;

 若加刀杖及瓦石,  其心於彼無忿怒,

 安住無我忍法中,  菩薩不畏起瞋覆。

 菩薩了知種種法,  體性空寂猶如幻,

 若能安住是法中,  為諸人天所供養。

 有人手執利剛刀,  割截一一身支節,

 心能忍受無恚恨,  悲憐增廣初不壞。

 以刀屠膾支節時,  菩薩即便生是念:

『汝若未得菩提處,  願我莫證於涅槃。』

 如是忍力最無上,  於無我忍安住故。

 是諸菩薩大名稱,  無量那由劫修習,

 復過是數如恒沙,  猶未能得證菩提,

 於爾所時修佛行,  況復覺智何可說?

 不可思議億劫說,  彼諸德號無窮盡,

 於無我忍善安住,  是大名稱諸菩薩。

 若欲能知菩提者,  要當住於妙智聚;

 若修諸佛所說忍,  得勝菩提則不難。」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釋迦牟尼佛對月光童子開示。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