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燈三昧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zh-cn/T15n0639

月燈三昧經卷第一

高齊天竺三藏那連提耶舍譯

爾時,

世尊而說偈言:

「我念往劫六億佛,  本生皆在耆闍山,

 我於過去求道時,  從彼諸尊聞斯定。

 時彼六億最後佛,  為世間親作光明,

 號曰娑羅樹王佛,  我從彼尊問是定。

 我時生在剎利種,  於諸王中最尊勝,

 有子滿於五百數,  具足一切諸伎能。

 我時為彼無上尊,  建立伽藍滿一億,

 純用勝妙大栴檀,  糅以金、銀及眾寶。

 我時為王人愛樂,  號曰毘沙謨達王,

 為佛廣設諸供養,  滿足萬八百億歲。

 彼時最勝兩足尊,  號曰娑羅樹王者,

 於其七億六千年,  住壽世間弘道化。

 有八十億諸聲聞,  三明、六通常在定,

 住於漏盡最後身,  如是聖眾無譏毀。

 我備種種勝供具,  供養渡諸惡趣者,

 為欲利益諸人天,  是以求於此三昧。

 我與妻子俱出家,  持彼佛教無與比,

 於千四萬億歲中,  我常諮問是三昧。

 八萬那由偈稱讚、  異異偈頌八億兆,

 彼佛以此為他說,  惟論此定之一品。

 頭、目、手、足、并妻子,  種種珍寶及飲食,

 一切財貨無不捨,  為求如是三昧故。

 念昔百億諸如來,  復有恒河沙數佛,

 是等皆住耆闍山,  宣說如是勝寂定。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釋迦牟尼佛說偈言。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燈三昧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