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三十二http://tripitaka.cbeta.org/T10n0279

于闐國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十迴向品第二十五

「佛子!

菩薩摩訶薩復以法施所生善根如是迴向,所謂:

『願我獲得一切諸佛無盡法門,普為眾生分別解說,皆令歡喜,心得滿足,摧滅一切外道異論。

願我能為一切眾生演說三世諸佛法海,於一一法生起、一一法義理、一一法名言、一一法安立、一一法解說、一一法顯示、一一法門戶、一一法悟入、一一法觀察、一一法分位,悉得無邊無盡法藏,獲無所畏,具四辯才,廣為眾生分別解說,窮未來際而無有盡。

為欲令一切眾生立勝志願,出生無礙、無謬失辯;

為欲令一切眾生皆生歡喜,為欲令一切眾生成就一切淨法光明,隨其類音,演說無斷;

為欲令一切眾生深信歡喜,住一切智,辨了諸法,俾無迷惑,作是念言:

我當普於一切世界,為諸眾生精勤修習,得遍法界無量自在身,得遍法界無量廣大心,具等法界無量清淨音聲,現等法界無量眾會道場,修等法界無量菩薩業,得等法界無量菩薩住,證等法界無量菩薩平等,學等法界無量菩薩法,住等法界無量菩薩行,入等法界無量菩薩迴向。』

是為菩薩摩訶薩以諸善根而為迴向,為令眾生悉得成就一切智故。」

「佛子!

菩薩摩訶薩復以善根如是迴向,所謂:

『為欲見等法界無量諸佛,調伏等法界無量眾生,住持等法界無量佛剎,證等法界無量菩薩智,獲等法界無量無所畏,成等法界無量諸菩薩陀羅尼,得等法界無量諸菩薩不思議住,具等法界無量功德,滿等法界無量利益眾生善根;又願以此善根故,令我得福德平等、智慧平等、力平等、無畏平等、清淨平等、自在平等、正覺平等、說法平等、義平等、決定平等、一切神通平等,如是等法皆悉圓滿。

如我所得,願一切眾生亦如是得,如我無異。』」

 

◎段落提要:

本段是金剛幢菩薩說什麼是「菩薩摩訶薩等法界無量迴向」。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方廣佛華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