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   http://tripitaka.cbeta.org/T08n0246

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卷下

開府儀同三司特進試鴻臚卿肅國公食邑三千戶賜紫贈司空謚大鑒正號大廣智大興善寺三藏沙門不空奉 詔譯

奉持品第七

「大王!

若未來世,有諸國王建立正法、護三寶者,我令五方菩薩摩訶薩眾往護其國。

東方金剛手菩薩摩訶薩,手持金剛杵,放青色光,與四俱胝菩薩往護其國。

南方金剛寶菩薩摩訶薩,手持金剛摩尼,放日色光,與四俱胝菩薩往護其國。

西方金剛利菩薩摩訶薩,手持金剛劍,放金色光,與四俱胝菩薩往護其國。

北方金剛藥叉菩薩摩訶薩,手持金剛鈴,放瑠璃色光,與四俱胝藥叉往護其國。

中方金剛波羅蜜多菩薩摩訶薩,手持金剛輪,放五色光,與四俱胝菩薩往護其國。

是五菩薩摩訶薩,各與如是無量大眾,於汝國中作大利益;當立形像而供養之。」

爾時,

金剛手菩薩摩訶薩等,即從座起頂禮佛足,却住一面而白佛言:

「世尊!

我等本願,承佛神力,十方世界一切國土,若有此經受持、讀誦、解說之處,我當各與如是眷屬,於一念頃即至其所,守護正法、建立正法,令其國界無諸災難,刀兵疾疫一切皆除。

世尊!

我有陀羅尼,能加持擁護,是一切佛本所修行速疾之門。

若人得聞一經於耳,所有罪障悉皆消滅,況復誦習而令通利,以法威力,當令國界永無眾難。」

即於佛前,異口同音說陀羅尼曰: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爾時,

世尊聞是說已,讚金剛手等諸菩薩言:

「善哉,善哉!若有誦持此陀羅尼者,我及十方諸佛悉常加護,諸惡神鬼敬之如佛,不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大王!

吾以此經付囑汝等:

毘舍離國、憍薩羅國、室羅筏國、摩伽陀國、波羅痆斯國、迦毘羅國、拘尸那國、憍睒彌國、般遮羅國、波吒羅國、末土羅國、烏尸尼國、奔吒䟦多國、提婆䟦多國、迦尸國、瞻波國,如是一切諸國王等,皆應受持般若波羅蜜多。」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令五方菩薩摩訶薩眾往護其國,金剛手菩薩摩訶薩等於佛前,異口同音說陀羅尼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