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法蓮華經 卷第七 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陀羅尼品第二十六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爾時,藥王菩薩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合掌向佛,而白佛言:

「世尊!若善男子、善女人,有能受持法華經者——若讀誦通利,若書寫經卷——得幾所福?」

佛告藥王: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八百萬億那由他恒河沙等諸佛。於汝意云何?其所得福,寧為多不?」

「甚多,世尊。」

佛言:

「若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是經,乃至受持一四句偈,讀誦、解義、如說修行,功德甚多。」

爾時藥王菩薩白佛言:

「世尊!我今當與說法者陀羅尼咒,以守護之。」

即說咒曰: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世尊!是陀羅尼神咒,六十二億恒河沙等諸佛所說,若有侵毀此法師者,則為侵毀是諸佛已。」

時釋迦牟尼佛讚藥王菩薩言:「善哉,善哉!藥王!汝愍念擁護此法師故,說是陀羅尼,於諸眾生,多所饒益。」

爾時勇施菩薩白佛言:

「世尊!我亦為擁護讀誦受持法華經者,說陀羅尼。

若此法師得是陀羅尼,若夜叉、若羅剎、若富單那、若吉遮、若鳩槃茶、若餓鬼等,伺求其短,無能得便。」

即於佛前而說咒曰: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世尊!是陀羅尼神咒,恒河沙等諸佛所說,亦皆隨喜,若有侵毀此法師者,則為侵毀是諸佛已。」

爾時毘沙門天王護世者白佛言:

「世尊!我亦為愍念眾生、擁護此法師故,說是陀羅尼。」

即說咒曰: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世尊!以是神咒擁護法師,我亦自當擁護持是經者,令百由旬內無諸衰患。」

爾時持國天王在此會中,與千萬億那由他乾闥婆眾,恭敬圍繞,前詣佛所,合掌白佛言:

「世尊!我亦以陀羅尼神咒,擁護持法華經者。」

即說咒曰: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世尊!是陀羅尼神咒,四十二億諸佛所說,若有侵毀此法師者,則為侵毀是諸佛已。」

爾時有羅剎女等,一名藍婆,二名毘藍婆,三名曲齒,四名華齒,五名黑齒,六名多髮,七名無厭足,八名持瓔珞,九名睪帝,十名奪一切眾生精氣,是十羅剎女,與鬼子母,并其子及眷屬,俱詣佛所,同聲白佛言:

「世尊!我等亦欲擁護讀誦受持法華經者,除其衰患,若有伺求法師短者,令不得便。」

即於佛前,而說咒曰:

(註:為求完整,陀羅尼咒文字煩請前往大正藏翻閱,此處並不節錄,請見諒。)

「寧上我頭上,莫惱於法師。若夜叉、若羅剎、若餓鬼、若富單那、若吉遮、若毘陀羅、若犍馱、若烏摩勒伽、若阿跋摩羅、若夜叉吉遮、若人吉遮,若熱病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乃至七日,若常熱病,若男形、若女形、若童男形、若童女形,乃至夢中,亦復莫惱。」

即於佛前、而說偈言:

「若不順我咒,  惱亂說法者,

頭破作七分,  如阿梨樹枝。

如殺父母罪,  亦如壓油殃,

斗秤欺誑人,  調達破僧罪。

犯此法師者,  當獲如是殃。」

諸羅剎女說此偈已,白佛言:

「世尊!我等亦當身自擁護受持、讀誦、修行是經者,令得安隱,離諸衰患,消眾毒藥。」

佛告諸羅剎女:

「善哉,善哉!汝等但能擁護受持法華名者,福不可量,何況擁護具足受持,供養經卷——華、香、瓔珞,末香、塗香、燒香,幡蓋、伎樂;燃種種燈:酥燈、油燈、諸香油燈、蘇摩那華油燈、瞻蔔華油燈、婆師迦華油燈、優缽羅華油燈,如是等百千種供養者。

睪帝!汝等及眷屬,應當擁護如是法師。」

說是陀羅尼品時,六萬八千人、得無生法忍。

◎段落提要:

本品佛會上,諸大菩薩、諸天護法、十羅剎女、鬼子母等及眾眷屬等,向佛說陀羅尼咒,以擁護持法華經者。

次為第二十七品〈妙莊嚴王本事品〉。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