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卷第三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授記品第六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爾時世尊復告大眾:

「我今語汝,是大目犍連,當以種種供具供養八千諸佛,恭敬尊重。

諸佛滅後,各起塔廟,高千由旬,縱廣正等五百由旬,皆以金、銀、琉璃、車璩、馬瑙、真珠、玫瑰、七寶合成,眾華、瓔珞、塗香、末香、燒香、繒蓋、幢幡,以用供養。

過是已後,當復供養二百萬億諸佛,亦復如是。

當得成佛,號曰多摩羅跋栴檀香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劫名喜滿,國名意樂。

其土平正,頗梨為地,寶樹莊嚴,散真珠華,周遍清淨,見者歡喜。

多諸天、人、菩薩、聲聞,其數無量。

佛壽二十四小劫,正法住世四十小劫,像法亦住四十小劫。」

爾時世尊欲重宣此義,而說偈言:

「我此弟子、  大目犍連,  捨是身已,

得見八千,  二百萬億,  諸佛世尊。

為佛道故,  供養恭敬,  於諸佛所,

常修梵行,  於無量劫,  奉持佛法。

諸佛滅後,  起七寶塔,  長表金剎,

華香伎樂,  而以供養,  諸佛塔廟。

漸漸具足,  菩薩道已,  於意樂國,

而得作佛。  號多摩羅,  栴檀之香。

其佛壽命,  二十四劫,  常為天人,

演說佛道。  聲聞無量,  如恒河沙,

三明六通,  有大威德。  菩薩無數,

志固精進,  於佛智慧,  皆不退轉。

佛滅度後,  正法當住,  四十小劫,

像法亦爾。  我諸弟子,  威德具足,

其數五百,  皆當授記。  於未來世、

咸得成佛。  我及汝等,  宿世因緣,

吾今當說,  汝等善聽。」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於佛會上為目犍連尊者授記,再以偈言重宣此義。

本段也是本品最後一段,次為第七品〈化城喻品〉。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