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卷第二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信解品第四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時富長者於師子座,見子便識,心大歡喜,即作是念:

『我財物庫藏,今有所付。我常思念此子,無由見之,而忽自來,甚適我願。我雖年朽,猶故貪惜。』

即遣傍人,急追將還。

爾時使者,疾走往捉。

窮子驚愕,稱怨大喚:『我不相犯,何為見捉?』

使者執之愈急,強牽將還。

于時窮子,自念無罪,而被囚執,此必定死;轉更惶怖,悶絕躄地。

父遙見之,而語使言:

『不須此人,勿強將來。以冷水灑面,令得醒悟,莫復與語。』

所以者何?

父知其子志意下劣,自知豪貴為子所難,審知是子而以方便,不語他人云是我子。

使者語之:『我今放汝,隨意所趣。』

窮子歡喜,得未曾有,從地而起,往至貧里、以求衣食。」

「爾時長者將欲誘引其子而設方便,密遣二人,形色憔悴無威德者:

『汝可詣彼,徐語窮子:「此有作處,倍與汝直。」

窮子若許,將來使作。

若言:「欲何所作?」

便可語之:「雇汝除糞。我等二人亦共汝作。」』

時二使人即求窮子,既已得之,具陳上事。」

 

◎段落提要:

本段為慧命須菩提、摩訶迦旃延、摩訶迦葉、摩訶目犍連,歡喜踊躍一同向世尊說言。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