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法蓮華經卷第二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信解品第四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爾時慧命須菩提、摩訶迦旃延、摩訶迦葉、摩訶目犍連,從佛所聞未曾有法,世尊授舍利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發希有心,歡喜踊躍,即從座起,整衣服偏袒右肩,右膝著地,一心合掌,曲躬恭敬,瞻仰尊顏而白佛言:

「我等居僧之首,年並朽邁,自謂已得涅槃,無所堪任,不復進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世尊往昔說法既久,我時在座,身體疲懈,但念空、無相、無作,於菩薩法——遊戲神通、淨佛國土、成就眾生——心不喜樂。

所以者何?

世尊令我等出於三界,得涅槃證。

又今我等年已朽邁,於佛教化菩薩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生一念好樂之心。

我等今於佛前,聞授聲聞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心甚歡喜,得未曾有。

不謂於今,忽然得聞希有之法,深自慶幸,獲大善利,無量珍寶、不求自得。」

 

◎段落提要:

本段為第四品開頭,慧命須菩提、摩訶迦旃延、摩訶迦葉、摩訶目犍連,歡喜踊躍一同向世尊說言。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