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05/T05n0220.htm

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卷第三

三藏法師玄奘奉 詔譯

「若菩薩摩訶薩作是思惟:『我於何時當得無上正等菩提,我佛土中諸有情類成就妙慧如餘佛土,每作念言:布施、調伏、安忍、勇進、寂靜、諦觀,離諸放逸勤修梵行,於諸有情慈、悲、喜、捨,不相惱觸,豈不善哉?』

是菩薩摩訶薩欲成斯事,應學般若波羅蜜多。」

「若菩薩摩訶薩作是思惟:『我於何時當得無上正等菩提,我佛土中諸有情類成就種種殊勝功德,餘佛土中諸佛菩薩咸共稱讚?』

是菩薩摩訶薩欲成斯事,應學般若波羅蜜多。」

「若菩薩摩訶薩作是思惟:『我於何時當得無上正等菩提,化事既周般涅槃後,正法無有滅盡之期,常為有情作饒益事?』

是菩薩摩訶薩欲成斯事,應學般若波羅蜜多。」

「若菩薩摩訶薩作是思惟:『我於何時當得無上正等菩提,十方各如殑伽沙界諸有情類,聞我名者必得無上正等菩提?』

是菩薩摩訶薩欲成斯事,應學般若波羅蜜多。」

「舍利子!諸菩薩摩訶薩欲得此等無量無數不可思議希有功德,應學般若波羅蜜多。」

 

◎段落提要:

本段為佛會上舍利子尊者向佛提出疑問後,釋迦牟尼佛再度深入為舍利子尊者講述佛法深義。

本段也是本卷最後一段,次為第四卷。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