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殊師利所說般若波羅蜜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08/T08n0233.htm

梁扶南國三藏僧伽婆羅譯

佛讚文殊師利言:

「善哉,善哉!汝於諸佛,久殖善根淨修梵行,乃能演說甚深三昧。汝今安住如是般若波羅蜜中。」

文殊師利言:「若我住般若波羅蜜中能作是說,即是有想,便住我想。

若住有想、我想中者,般若波羅蜜便有處所。

般若波羅蜜若住於無,亦是我想亦名處所。

離此二處,住無所住,如諸佛住,安處寂滅非思議境界。

如是不思議,名般若波羅蜜住處。

般若波羅蜜處,一切法無相,一切法無作。

般若波羅蜜即不思議,不思議即法界,法界即無相,無相即不思議,不思議即般若波羅蜜。

般若波羅蜜、法界,無二無別。

無二無別即法界,法界即無相,無相即般若波羅蜜界。

般若波羅蜜界即不思議界,不思議界即無生無滅界,無生無滅界即不思議界。」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與文殊師利菩薩間的對談。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