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殊師利所說般若波羅蜜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08/T08n0233.htm

梁扶南國三藏僧伽婆羅譯

佛告文殊師利:「善哉,善哉!是真修行般若波羅蜜。文殊師利!汝云何供養佛?」

文殊師利白佛言:「世尊!若幻人心數滅,我則供養佛。」

佛告文殊師利:「汝不住佛法耶?」

文殊白佛:「佛無法可住,我云何住?」

佛告文殊師利:「若無法可得,誰有佛法?」

文殊白佛言:「世尊!無有有佛法者。」

佛告文殊師利:「汝已到無所著乎?」

文殊師利白佛:「無著則無到。云何世尊問已到無著?」

佛告文殊:「汝住菩提不?」

文殊白佛言:「世尊!佛尚不住菩提,何況我當住菩提乎?」

佛告文殊師利:「汝何所依,作如是說?」

文殊師利白佛:「我無所依作如是說。」

佛告文殊:「汝若無依,為何所說?」

文殊白佛:「如是,世尊!我無所說。何以故?一切諸法無名字故。」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與文殊師利菩薩間的對談。文殊師利菩薩更說甚深般若波羅蜜法要。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