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僧伽吒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3/T13n0423.htm

元魏優禪尼國王子月婆首那 譯

卷第一

臨命終時識行將滅。不起倒想。不生瞋恚。見東方恒河沙等諸佛如來。面見南方二十億佛。面見西方二十五恒河沙諸佛如來。面見北方八十恒河沙等諸佛如來。面見上方九十億恒河沙諸佛世尊。面見下方百億恒河沙等諸佛世尊。

善男子。彼諸世尊安慰其人。善男子。汝莫恐怖。汝已聽受僧伽吒法門。

善男子。汝見如是恒河沙等百千億佛世尊不。唯然已見。

世尊告曰。此諸如來故來見汝。是善男子問言。我作何善諸佛見我。

諸佛告言。善男子。汝在人中曾聞僧伽吒法門。是故諸佛故來見汝。

是善男子白佛言。世尊。我曾少聞得如是福。況復具足受持是經。

彼佛告言。善男子。莫作是說。聞四句偈所有功德我今說之。

善男子。譬如十三恒河沙諸佛如來所有福德。聞此法門福德勝彼。若有供養十三恒河沙諸佛如來。

若有於此法門聞一四句偈。此福德勝彼。況具足聞。

 

◎段落提要:

本段為在花上世界佛會上,蓮花藏如來與一切勇菩薩之間的對談。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