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伽吒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3/T13n0423.htm

元魏優禪尼國王子月婆首那 譯

卷第一

世尊我禮彼佛。問其佛言。如來世尊名號何等。

彼佛答我。號蓮花藏。於此世界常作佛事。

我復問言。此世界中無量如來。何者是蓮花藏如來之身。

彼世尊曰。我當示汝蓮花藏佛。爾時諸佛悉隱不現。唯見一佛。其餘座上悉是菩薩。

我時禮佛。時有一座從地踊出。我於此座結加趺坐。

時我坐已。有無量座忽然而出空無人坐。

我問彼佛。此座何故空無人坐。

時佛世尊而告我言。

善男子。不種善根眾生。不得在於此會之中。

世尊。我時問彼如來言。世尊。作何善根得在此會。

時佛告言。諦聽善男子。得聞僧伽吒法門者。以是善根得在此會。何況書寫讀誦。

一切勇。汝聞僧伽吒法門故得在此會。無善根人則不能得見此佛國。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一切勇菩薩對佛陳白,以自神通力遊行諸佛世界,直至花上世界。在花上世界佛會上,蓮花藏如來為一切勇菩薩開示:「聞僧伽吒法門故得在此會」。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