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僧伽吒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3/T13n0423.htm

元魏優禪尼國王子月婆首那 譯

卷第一

爾時如來。知一切勇菩提薩埵自用神力去已。七日至華上世界。

時一切勇菩提薩埵。以佛神力屈伸臂頃來至佛所。到已右繞三匝。發清淨心合掌禮佛。白佛言。

世尊。我以一神力。至十方諸佛世界。見九十九千億諸佛世界。

第二神力。見百千億諸佛世界。至第七日到華上世界。亦至不動如來世界。

世尊。我至彼國。見九十二千億諸佛說法。又見八十億千世界。八十億千諸佛。即日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悉供養復過而去。

世尊。我即日至三十九億百千佛國。見三十九億百千菩提薩埵出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世尊。我悉恭敬禮拜。右繞三匝復過而去。

世尊。又於六十億世界。見六十億佛。我悉供養恭敬禮拜而去。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一切勇菩薩對佛陳白,以自神通力遊行諸佛世界、見諸千億佛恭敬禮拜。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