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摩詰所說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4/T14n0475.htm

姚秦三藏鳩摩羅什 譯

不思議品第六

爾時維摩詰語大迦葉:「仁者!十方無量阿僧祇世界中作魔王者,多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

以方便力,教化眾生,現作魔王。

又,迦葉!十方無量菩薩,或有人從乞手足耳鼻、頭目髓腦、血肉皮骨、聚落城邑、妻子奴婢、象馬車乘、金銀琉璃、車磲、馬瑙、珊瑚、琥珀、真珠珂貝、衣服飲食,如此乞者,多是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以方便力,而往試之,令其堅固。

所以者何?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有威德力,故現行逼迫,示諸眾生,如是難事;凡夫下劣,無有力勢,不能如是逼迫菩薩。

譬如龍象蹴踏,非驢所堪,是名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智慧方便之門。」

 

◎段落提要:

本段為文殊菩薩前往探視維摩詰尊者時,維摩詰尊者與大迦葉尊者提說,何謂「住不可思議解脫菩薩智慧方便之門」。

本段也是本品最後,次為第七品〈觀眾生品〉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