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四十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10/0293_040.htm

罽賓國三藏般若奉 詔譯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

願我臨欲命終時,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彼佛阿彌陀,即得往生安樂剎。

我既往生彼國已,現前成就此大願,

一切圓滿盡無餘,利樂一切眾生界。

彼佛眾會咸清淨,我時於勝蓮華生,

親睹如來無量光,現前授我菩提記。

蒙彼如來授記已,化身無數百俱胝,

智力廣大遍十方,普利一切眾生界。

乃至虛空世界盡,眾生及業煩惱盡,

如是一切無盡時,我願究竟恒無盡。

十方所有無邊剎,莊嚴眾寶供如來,

最勝安樂施天人,經一切剎微塵劫。

若人於此勝願王,一經於耳能生信,

求勝菩提心渴仰,獲勝功德過於彼。

即常遠離惡知識,永離一切諸惡道,

速見如來無量光,具此普賢最勝願。

此人善得勝壽命,此人善來人中生,

此人不久當成就,如彼普賢菩薩行。

 

◎段落提要:

這一段落是承前段「普賢行願偈」,內容為普賢菩薩再以偈言重新將十大願王敘述一次。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