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四十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10/0293_040.htm

罽賓國三藏般若奉 詔譯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

三世一切諸如來,於彼無盡語言海,

恒轉理趣妙法輪,我深智力普能入。

我能深入於未來,盡一切劫為一念,

三世所有一切劫,為一念際我皆入。

我於一念見三世,所有一切人師子,

亦常入佛境界中,如幻解脫及威力。

於一毛端極微中,出現三世莊嚴剎,

十方塵剎諸毛端,我皆深入而嚴淨。

所有未來照世燈,成道轉法悟群有,

究竟佛事示涅槃,我皆往詣而親近。

速疾周遍神通力,普門遍入大乘力,

智行普修功德力,威神普覆大慈力,

遍淨莊嚴勝福力,無著無依智慧力,

定慧方便諸威力,普能積集菩提力,

清淨一切善業力,摧滅一切煩惱力,

降伏一切諸魔力,圓滿普賢諸行力。

 

◎段落提要:

這一段落是承前段「普賢行願偈」,內容為普賢菩薩再以偈言重新將十大願王敘述一次。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