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四十 http://www.cbeta.org/result/normal/T10/0293_040.htm

罽賓國三藏般若奉 詔譯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

「復次,善男子!

言隨喜功德者:所有盡法界、虛空界十方三世一切佛剎極微塵數諸佛如來,從初發心為一切智,勤修福聚,不惜身命,經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劫,一一劫中捨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頭、目、手、足,如是一切難行、苦行,圓滿種種波羅蜜門,證入種種菩薩智地,成就諸佛無上菩提及般涅槃,分布舍利,所有善根,我皆隨喜。

及彼十方一切世界,六趣、四生一切種類所有功德,乃至一塵我皆隨喜。

十方三世一切聲聞及辟支佛、有學、無學所有功德,我皆隨喜。

一切菩薩所修無量難行、苦行,志求無上正等菩提廣大功德,我皆隨喜。

如是虛空界盡、眾生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我此隨喜無有窮盡,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段落提要:

本段是善財童子問普賢菩薩,該如何修這十種廣大行願,而普賢菩薩在這一段落則是對善財童子說明如何「隨喜功德」。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