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光明最勝王經卷第十 http://www.cbeta.org/result/T16/T16n0665.htm

大唐三藏沙門義淨奉 制譯

捨身品第二十六

時二王子悲泣懊惱,漸捨而去,時小王子所將侍從,互相謂曰:『王子何在?宜共推求。』

爾時,國大夫人寢高樓上,便於夢中見不祥相,被割兩乳,牙齒墮落,得三鴿鶵,一為鷹奪,二被驚怖。

地動之時,夫人遂覺,心大愁惱,作如是言:

『何故今時大地動,江河林樹皆搖震;

日無精光如覆蔽,目[目需]乳動異常時。

如箭射心憂苦逼,遍身戰掉不安隱;

我之所夢不祥徵,必有非常災變事。』

夫人兩乳忽然流出,念此必有變怪之事。

時有侍女聞外人言:『求覓王子,今猶未得。』

心大驚怖,即入宮中白夫人曰:『大家知不?外聞諸人散覓王子,遍求不得。』

時彼夫人聞是語已,生大憂惱,悲淚盈目,至大王所,白言:『大王!我聞外人作如是語:「失我最小所愛之子。」』

王聞語已,驚惶失所,悲哽而言:『苦哉!今日失我愛子。』

 

◎段落提要:

這一段內容為王后夢到許多不祥之事,更一直找不到王子,與國王兩人悲泣痛哭。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恭祝各位,新春愉快、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