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廣佛華嚴經卷第六十 http://tripitaka.cbeta.org/T10n0279

于闐國三藏實叉難陀奉  制譯

入法界品第三十九

爾時,世尊知諸菩薩心之所念,大悲為身,大悲為門,大悲為首,以大悲法而為方便,充遍虛空,入師子頻申三昧;入此三昧已,一切世間普皆嚴淨。

于時,此大莊嚴樓閣忽然廣博無有邊際。

金剛為地,寶王覆上,無量寶華及諸摩尼普散其中處處盈滿。

瑠璃為柱,眾寶合成,大光摩尼之所莊嚴,閻浮檀金如意寶王周置其上以為嚴飾。

危樓逈帶,閣道傍出,棟宇相承,窓闥交映,階、墀、軒、檻種種備足,一切皆以妙寶莊嚴;其寶悉作人、天形像,堅固妙好,世中第一,摩尼寶網彌覆其上。

於諸門側悉建幢幡,咸放光明普周法界道場之外。

階隥、欄楯,其數無量不可稱說,靡不咸以摩尼所成。

爾時,復以佛神力故,其逝多林忽然廣博,與不可說佛剎微塵數諸佛國土其量正等。

一切妙寶間錯莊嚴,不可說寶遍布其地,阿僧祇寶以為垣牆,寶多羅樹莊嚴道側。

其間復有無量香河,香水盈滿,湍激洄澓;一切寶華隨流右轉,自然演出佛法音聲;不思議寶芬陀利華,菡萏芬敷,彌布水上;眾寶華樹列植其岸;種種臺榭不可思議,皆於岸上次第行列,摩尼寶網之所彌覆。

阿僧祇寶放大光明,阿僧祇寶莊嚴其地。

燒眾妙香,香氣氛氳。

復建無量種種寶幢,所謂:寶香幢、寶幢、寶幡幢、寶繒幢、寶華幢、寶瓔珞幢、寶鬘幢、寶鈴幢、摩尼寶蓋幢、大摩尼寶幢、光明遍照摩尼寶幢、出一切如來名號音聲摩尼王幢、師子摩尼王幢、說一切如來本事海摩尼王幢、現一切法界影像摩尼王幢,周遍十方,行列莊嚴。

 

◎段落提要:

本段為世尊入師子頻申三昧;入此三昧已,一切世間普皆嚴淨。

 

 

◎迴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方廣佛華嚴經
    全站熱搜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