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師利所說般若波羅蜜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08/T08n0233.htm

梁扶南國三藏僧伽婆羅譯

若有眾生樂聲聞者說聲聞乘,樂緣覺者說緣覺乘,樂世間者說世間乘。

以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攝諸眾生,未度者度,未脫者脫,未安者安,未泥洹者令得泥洹。

究竟菩薩所行,善入諸佛法藏。

如是種種功德皆悉具足。

其名曰:

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彌勒菩薩、普光明菩薩、不捨勇猛精進菩薩、藥王菩薩、寶掌菩薩、寶印菩薩、月光菩薩、日淨菩薩、大力菩薩、無量力菩薩、得勤精進菩薩、力幢相菩薩、法相菩薩、自在王菩薩。

如是等菩薩摩訶薩十萬人俱。

并餘天、龍、鬼、神等一切大眾,皆悉來集。

爾時世尊於中夜時放大光明,青、黃、赤、白、雜頗梨色,普照十方無量世界。

一切眾生觸此光者,皆從臥起,見此光明皆得法喜,咸生疑惑:「此光何來?普遍世界,

令諸眾生得安隱樂。」

作是念已。於一一光復出大光明,照耀殊特,勝於前光,如是展轉乃至十重。

一切菩薩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咸皆踊躍,得未曾有。

各各思念:「必是如來放此光明,我等應當疾至佛所,禮拜親近恭敬如來。」

 

◎段落提要:

本段為本經開頭,佛會上諸大菩薩、天龍鬼神人非人等一切大眾來集,世尊更放大光明不思議相。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