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摩詰所說經 http://www.cbeta.org/result/T14/T14n0475.htm

姚秦三藏鳩摩羅什 譯

法供養品第十三

「即時月蓋王子行詣藥王如來,稽首佛足,卻住一面,白佛言:『世尊!諸供養中,法供養勝。云何為法供養?』

佛言:『善男子!法供養者,諸佛所說深經,一切世間難信難受,微妙難見,清淨無染,非但分別思惟之所能得。

菩薩法藏所攝,陀羅尼印印之。

至不退轉,成就六度,善分別義,順菩提法,眾經之上。

入大慈悲,離眾魔事,及諸邪見。

順因緣法,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命,空、無相、無作、無起。

能令眾生坐於道場,而轉法輪,諸天、龍神、乾闥婆等,所共歎譽。

能令眾生入佛法藏,攝諸賢聖一切智慧。

說眾菩薩所行之道,依於諸法實相之義。

明宣無常.苦.空.無我.寂滅之法,能救一切毀禁眾生;諸魔外道及貪著者,能使怖畏;諸佛賢聖所共稱歎。

背生死苦,示涅槃樂,十方三世諸佛所說。

若聞如是等經,信解受持讀誦,以方便力,為諸眾生分別解說,顯示分明,守護法故,是名法之供養。

又於諸法如說修行,隨順十二因緣,離諸邪見,得無生忍;決定無我無有眾生,而於因緣果報無違無諍,離諸我所。

依於義,不依語;依於智,不依識;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依於法,不依人。

隨順法相,無所入,無所歸。

無明畢竟滅故,諸行亦畢竟滅;乃至生畢竟滅故,老死亦畢竟滅。

作如是觀,十二因緣,無有盡相,不復起見,是名最上法之供養。』」

 

◎段落提要:

本段為釋迦牟尼佛對天帝釋提桓因之間的開示,提及過去有佛,名「藥王如來」,及說「法之供養」深義。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