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法蓮華經卷第二http://www.cbeta.org/result/T09/T09n0262.htm

譬喻品第三

後秦龜茲國三藏法師鳩摩羅什奉 詔譯

我常見世尊,稱讚諸菩薩,

以是於日夜,籌量如此事。

今聞佛音聲,隨宜而說法,

無漏難思議,令眾至道場。

我本著邪見,為諸梵志師,

世尊知我心,拔邪說涅槃。

我悉除邪見,於空法得證,

爾時心自謂,得至於滅度;

而今乃自覺,非是實滅度。

若得作佛時,具三十二相,

天人夜叉眾,龍神等恭敬,

是時乃可謂,永盡滅無餘。

佛於大眾中,說我當作佛,

聞如是法音,疑悔悉已除。

初聞佛所說,心中大驚疑,

將非魔作佛,惱亂我心耶?

佛以種種緣、譬喻巧言說,

其心安如海,我聞疑網斷。

佛說過去世,無量滅度佛,

安住方便中,亦皆說是法。

現在未來佛,其數無有量,

亦以諸方便,演說如是法。

如今者世尊,從生及出家、

得道轉法輪,亦以方便說。

世尊說實道,波旬無此事,

以是我定知,非是魔作佛。

我墮疑網故,謂是魔所為,

聞佛柔軟音,深遠甚微妙。

演暢清淨法,我心大歡喜,

疑悔永已盡,安住實智中。

我定當作佛,為天人所敬,

轉無上法輪,教化諸菩薩。」

 

◎段落提要:

本段是本品中舍利弗尊者再以偈言對佛說的後半段。

 

 

◎迴向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Jinkon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